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精华推荐 > 本地新闻

"郑徐客专"年内开工 2014年年西安到上海乘高铁5小时

2012-10-11 14:48:10 来源: 西安晚报
字号  

  【新闻摘要】

  据了解,郑州至徐州铁路客运专线施工图审核项目由中铁工程设计咨询集团中标,从10月9日开始为期三天的公示期。据悉“郑徐客专”将于2014年建成。郑徐客运专线是国家“四纵四横”铁路客运专线网中徐州至兰州客运专线的组成部分。从河南省郑州市,经开封市、商丘市至江苏省徐州市,正线全长362.39公里。

  按照规划,郑徐客运专线将与京沪高铁共用徐州东站,从上海往徐州方向发出的高铁动车将在这里实现转换。从南京经过徐州转道郑州,将比现有动车组节省一半时间。

  记者昨日获悉,西安至上海的高铁“郑徐客专”段招标结果目前已公布,这也意味着“郑徐客专”年内实质性开工将成为事实。“郑徐客专”规划最高时速350公里,建成运营后,西安到上海的高铁动车运行时间将缩短为5个多小时。

[作者:张黎娜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