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精华推荐 > 本地新闻

南阳镇平水利局扒鱼塘放走养殖户近300万尾观赏鱼

2012-10-11 15:59:43 来源: 大河网
字号  

    【新闻摘要】

今年7月30日,镇平县防汛抗旱指挥部突然下发催告通知书,以他们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防洪法》第四十二条为由,要求他们必须在8月8日前自行拆除,并承担相关费用。因为养殖的鱼类尾数太多,加之一时又找不到合适的地方,自行拆除鱼塘等设施没有及时妥善安置。8月8日,在镇平县水利局副局长张晓明的带领下,来了百十人,带着20余量汽车、4辆挖掘机、3台铲车等装备,不由分说就将鱼塘扒开了一个大口子,致使鱼塘内几百万尾观赏金鱼顺河而下,东流而去。有的金鱼被放走了,有的金鱼鱼塘没水“渴”死了。

资产评估 损失达400余万元

事件发生后,李国友父子多次到水利局找相关领导说事,对自己的损失要求给个说法。一开始,水利局的意见是,损失自行负责;到了后来,闹得很了,张晓明副局长主动找到他们家,说可以给个三五万了事;再后来,“补偿”标准逐步增加,15万,20万。但因与实际损失悬殊太大,双方一直没有谈妥。

为维护自己的权益,李国友父子找到了河南浩华资产评估事务所对其资产进行了评估,经评估,李国友鱼塘的总资产价值405.01万元,其中包括9种观赏金鱼2780400尾价值3838840元。

   (河南法制报记者 王海锋)

[作者:记者 王海锋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