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河南新闻

河南调整高速公路网 新增郑州机场至西华等10条路线

2012-10-11 06:50:37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字号  

【新闻摘要】本次规划调整,分为规划路线和研究路线两个层次,新增里程约1460公里。其中,规划路线10条,分别是:郑州机场至周口西华、商丘至登封、安阳西北绕城、渠首至老河口(豫鄂省界)、台前(豫鲁省界)至范县、林州(豫冀省界)至焦作、息县至邢集、济源至洛阳西、周口至南阳、栾川至卢氏,新增里程约948公里;研究路线3条,分别是濮阳至湖北阳新(河南境)、兰考至原阳、渑池至栾川,新增里程约512公里。

省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调整后,全省高速公路网规划总规模将由约6840公里增加到约8070公里,高速公路网密度达到4.8公里/百平方公里,覆盖全省所有县(市),达到发达国家及国内经济发达省份的高速公路网发展水平。

据介绍,此次规划的8070公里中,截至2011年年底已建成5196公里,在建1031公里,待建1331公里,待研究512公里,分别占规划总里程的64.4%、12.8%、16.5%和6.3%。

省政府明确提出了建设“时间表”:到2015年,力争全省高速公路通车里程达到6600公里,高速公路网密度达到4公里/百平方公里,路网分布更加均衡,出省通道达到20条,实现所有县(市)20分钟上高速。

到2020年,力争全省高速公路通车里程达到8070公里,路网密度达到4.8公里/百平方公里,规划路线全部建成,郑州对外联系通道达到10条,省界出口在40个以上,形成以郑州为中心,覆盖全省、通达全国、内捷外畅的高速公路网络。

值得关注的是,我省还明确了高速公路的建设标准,将按4车道及以上的高速公路标准进行建设,具体技术、经济指标将在项目前期工作中论证确定。

 
[作者:裴蕾 实习生 田冰姝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