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比亚迪高管杨龙忠辞职 曾大笔抛售公司股票

2012-09-28 10:24:00 来源: 中国证券报 
字号  

  

  比亚迪(002594)发布公告,称董事会于9月27日收到公司副总裁杨龙忠提交的书面辞职报告。公告同时表示,其辞职不会对公司经营产生影响。

  分析人士表示,正如公告所言,杨龙忠辞职除了个人原因外,与公司业务结构调整,特别是其主管IT业务被弱化关系密切。而至于公司未来的主攻方向,大型储能电池、动力电池及纯电动汽车可能会是重要选项。

  公告指出,因公司业务结构调整及其个人原因,杨龙忠申请辞去其所担任的公司副总裁职务,辞职后将不再担任公司任何其他职务。根据规定,杨龙忠的辞职报告自送达公司董事会时生效。

  公开资料显示,杨龙忠是比亚迪总裁王传福的大学同学,于1995年2月加入比亚迪,是公司三大创始人之一。离任前,他担任公司副总经理及营销本部总经理。主要管理IT业务。

  事实上,比亚迪在A股上市以来,受宏观环境不佳及手机大客户市场萎缩的影响,公司IT业务面临巨大挑战。今年上半年,比亚迪营收增长0.17%,但净利润下降94.09%。其中汽车业务销售收入同比上升12.72%;手机部件及组装业务则同比下跌11.62%;二次充电电池及新能源业务也同比下跌了5.54%。

  此外,需要指出的是,作为比亚迪的创始人之一,杨龙忠持有公司股票7872.57万股,已解禁股票1968.14万股。今年8月,杨龙忠已通过大宗交易平台卖出843万股,套现金额过亿元。“杨龙忠减持动因比大家想的要复杂。未来他会怎么减不得而知,但公司股价最终还是基本面说了算。”上述分析人士称。

  据悉,比亚迪计划今年9至12月份月均汽车出货量4万-5万辆,燃油汽车的销量将显著增加。所售车型中G6、S6占比上升,营收质量有望得到较大改善。公司高级副总裁、董事会秘书吴经胜称,“汽车市场可见订单将根本性改变”,公司最困难的时候已经过去了。 记者 谢卫国

[作者:王安宁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