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精华推荐 > 网友点击

组图:教授两周提问一次剧情“甄嬛作业”让人拍案叫绝

2012-09-27 22:24:29 来源: 海西晨报/网易
字号  

   【新闻摘要】别以为看过《甄嬛传》就能完成作业,更别想着随便看两三集就动手写作业。D说,每两周要按照收视进度安排做一些剧情问答,比如算上第一个被害死的孩子,甄嬛第二次怀孕是第几集?这些问答还将计入期末考核的一部分,如果答错1/3,那么很遗憾,你将被D认定为没有认真看完规定电视剧。

    虽然,面对这份作业,学生们都表示“崇拜得要跪了”,但D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一再强调,这只是一份普通的作业,在期末考核中,将偏重让学生观察广告植入的场景及可能的效果。

看过《甄嬛传》,玩过“甄嬛体”,可您见识过“甄嬛作业”吗?这是一份让大学生们拍案叫绝的作业。不过,在介绍之前,记者不得不遗憾地告诉您,作业的设计者表示只想做个普通的老师,不希望记者写出Ta的名字。为了成全这位有才老师的小心愿,我们就以厦大70后教授D来代替吧。

  15周看76集《甄嬛传》

  这是厦大本学期在广告学方面的一门公选课。D布置的作业贯穿整个学期,即从9月25日至明年1月8日,每周观看5集著名宫斗电视剧《甄嬛传》,15周完成76集的观看。

  当然,不仅是看电视,D要求学生,看电视的同时要寻找剧中的植入品牌广告和赞助商广告信息,然后结合本学期课堂所学知识描述这些广告的形式并讨论其有效性。D告诉记者,作业版本不只这一个,Ta提供了多种作业类型,用不同颜色印刷出来供学生选择。最显眼的,自然是“甄嬛作业”。

[作者:  编辑:徐珂]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