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郑武高铁今日运营 郑州到北京高铁年底通车(图)

2012-09-28 06:23:34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字号  
 

中原网讯(记者 李雪/文 马健/图)今天,京广高铁郑州至武汉段正式开通,郑州东站也同时建成启用。今后,郑州市民乘高铁去武汉、长沙、广州、深圳的时间将缩短一半还多。郑州东站还将引入郑州至重庆、郑州至济南、郑州至太原、郑州至合肥客运专线,承担郑州至机场、郑州至开封等多条城际铁路的运输。

郑州东站今天开门迎客

今天,郑州东站将正式启用。昨日下午,记者在郑州东站转了一圈,发现一层的出站层、公交车、出租车、停车场等出站指示路标都已安装到位。

站房北侧的停车区域仍在进行道路硬化处理,南侧的停车区域已施工完成。站前西广场,工人们在进行地面硬化处理,市政部门在安装广场上的照明灯。

东站站房南侧的公交停车区域,公交站台上的7个智能公交电子站牌已经正常运转,机场巴士1号线也在其中。机场旅客下了飞机后乘坐高铁,或下了高铁的旅客乘坐飞机,可直接通过机场巴士。

郑州综合交通枢纽公交车停发区可设公交站点28个,供56条公交路线停放,提供ATM充值、IC卡咨询、旅游咨询等服务。该枢纽站分3个站台,将公交停发区的一号站台作为BRT上客区,二号站台作为机场巴士停靠站及BRT下客区,三号站台作为常规公交停靠站点。

[作者: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