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更多高铁将汇集郑州形成“米”字形 郑徐高铁年内开工

2012-09-28 07:17:02 来源: 大河网-大河报
字号  

    【新闻摘要】未来,以郑州为中心的“米”字形快速铁路网建设也将提速。年底,郑徐高铁将开工建设,郑州至济南、郑州至合肥、郑州至太原等高速铁路建设的推进力度也将进一步加大。

    据裴志扬介绍说,下一步,将加快京广高铁郑州以北的各项工程建设,确保年底郑州至北京如期建成通车。其次要做好郑徐高铁开工准备工作,确保年内开工,争取早日在郑州形成铁路通道“双十字”格局。

郑州东站站房顶部的“郑州东站”几个大字格外醒目,据悉,这几个字是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在视察郑州东站时亲笔题写的。

据了解,郑州东站不仅是京广、徐兰两条高速铁路的“十字”交会枢纽站,今后还将引入郑州至重庆、郑州至济南、郑州至太原、郑州至合肥客运专线,并承担郑州至机场、郑州至开封等多条城际铁路的运输作业功能。

  从2006年7月国家发改委批复郑州东站项目建议书起,六年多的时间已经过去了,在众多人们的翘首期待中,郑州东站今日终于建成启用。(记者 刘江浩 实习生 魏佳)

  昨日,河南省发改委和郑州铁路局联合举行京广高铁郑州至武汉段开通暨郑州东站建成启用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上,省发改委相关负责人透露,咱“郑州东站”站名是由吴邦国委员长亲笔题写。

[作者:刘江浩 实习生 魏佳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