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郑州最大二手车市场拆除 政府规划汽车产业往东发展

2012-09-28 09:42:28 来源: 大河网-河南商报
字号  

    【新闻摘要】根据郑州的相关规划,东部汽车产业园将来重点承接汽车及汽车后市场。那么,将二手车市场建在北部,是否意味着三五年后将再次拆迁?

  方圆二手汽车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焦智举认为,现在的市场建设都是企业行为,并且,“二手车行业没什么税,市场对当地经济没有太大的拉动作用。”因此,能否长久存在是个问题。

  胡全明介绍,公司准备把新市场这块地买下来。

  “路寨市场2005年兴起,我们2007年开始打造,又用两年时间进行市场培育,头三年就没盈利,刚盈利市场又被拆了。”他说,新市场若能得到政府支持最好。

  市场发展局相关负责人称,二手车市场不属于局里管辖,拆迁属于城中村改造。将来郑州汽车产业往东发展,但二手车市场新址在四环外,是否愿意集聚发展由市场方自主选择。

  金水区路寨村城中村改造项目指挥部一位工作人员称,当初拆的时候没对他们说往哪里去,“指挥部不可能为他们建一个二手车市场。”往哪儿搬、往哪儿建是市场方的事儿。

    中博二手车交易市场被拆除,商户暂时无处可去,周边形成了马路市场。记者赵卓/摄

[作者:张科峰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