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郑州东站还将引入4条高铁线 将改变居民置业观念

2012-09-28 07:53:05 来源: 大河网-河南商报
字号  

   【新闻摘要】 郑州东站不仅是京广、徐兰两条高速铁路的“十字”交会枢纽站,发挥着连接东西、贯通南北的重要作用,今后还将引入郑州至重庆、郑州至济南、郑州至太原、郑州至合肥客运专线,承担郑州至机场、郑州至开封等多条城际铁路的运输作业功能。

  市民的置业观念、出行条件乃至城市生活也将随之改变

  众所周知,郑州是火车拉来的城市。有人把郑州东站开通形容为河南的“航空母舰”起航,它带给人们的不仅是方便快捷,还有更多的商机。

  今日,郑州东站将正式开通运营,石武高铁郑州至武汉段将发出第一趟动车组,郑州到武汉只需两个多小时。

  作为全国的高铁十字枢纽,专家认为,郑州东站带给郑州的将会是置业观念的改变、居住出行条件的完善、新生活圈的形成,最终会放大城市经济辐射半径,拉大郑州的城市框架。

    郑州东站内安装有自动售票机

    郑州东站开门迎接八方宾朋

[作者:郭富收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