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华侨大学2012年外国政府官员中文学习班开学

2012-09-24 14:10: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国侨办向泰中文化经济协会赠送纪念品

全体领导、嘉宾与外国政府官员中文培训班学员合影留念

  中新网9月24日电 据中国华文教育网站消息,日前,华侨大学2012年外国政府官员中文学习班开学典礼在厦门校区行政研发大楼401室隆重举行,本届85名新学员分别来自泰国和印尼。与历年相比,人数最多。

  国务院侨办文化司副巡视员汤翠英,泰国前工业部长、泰中文化经济协会副会长、泰国吞武里大学董事局主席参猜,泰国泰中文化经济协会副会长威七上将,泰国吞武里大学校长邦雯博士,泰国驻厦门总领事馆总领事哲萨搭先生,印尼著名企业家、福建泛华矿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华大董事会副董事长林昌华先生,华侨大学校长贾益民,以及专程从泰国前来的各部委领导等出席典礼。

  汤翠英致辞称,外国政府官员中文学习班项目自2005年在华侨大学启动以来,已培养了200余名优秀汉语人才,为促进东南亚与中国人民的友谊,加深中泰、中印的文化和感情交流发挥了积极作用。今后,国务院侨办将一如既往地关注、支持和促进该项目的发展。汤翠英并表示,华大有着丰富的办学经验、优良的师资队伍和丰富多彩的教学模式,将为学员的学习生活增添美好的回忆。希望学员珍惜宝贵的学习机会,在学习期间,进一步了解中国社会、经济和文化的发展情况,为中泰、中印之间的友好往来和共同繁荣进步作出应有的贡献。

  贾益民代表学校热情欢迎出席典礼的各位嘉宾,向为华大外国政府官员中文学习班的开办而付出辛勤劳动的泰国、印尼,包括菲律宾等其他国家的各个政府有关机构,表示衷心感谢并致以崇高敬意。贾益民称,已毕业的外国政府中文学习班学员,回国之后在各自的岗位上,为促进自己的国家和中国的友好往来,促进两国的友谊和经济、文化等各个领域的友好交流,作出了重要的贡献。为此,他寄语新学员,要勇于克服学习和生活中的困难,充分享受到华侨大学这个国际大家庭的温暖;努力通过语言的学习和在中国的生活,了解和认识历史悠久、光辉灿烂、博大精深的中国文化,进一步了解当代中国的经济和社会发展现状;广泛认识和结交中国甚至来自世界各国、各地区的同学,与他们、与华大师生员工建立深厚的感情,为学习期满离开华大留下许多美好的记忆。

  参猜先生代表泰国泰中文化经济协会,衷心感谢中国政府、国务院侨办和华侨大学对该项目的大力支持,称赞“该项目取得了丰硕成果,培养出一大批优秀学员,让他们不仅学会了中国语言,更加深了对中国文化的认识和了解,促进了中泰友谊的长足发展,已成为中泰之间交流与合作的大使与桥梁。”他相信该项目持续10年以后,一定能取得更丰硕的成果。

  据了解,“外国政府官员中文学习班”由“泰国政府官员中文学习班”拓展而来。“泰国政府官员中文学习班”是国务院侨办和中国海外交流协会的重点项目。2011年,为继续巩固并大力推进该项目的发展,扩大项目的覆盖面和影响力,国务院侨办决定将该项目拓展为泰国、印尼和菲律宾等三个国家政府官员参加的“外国政府官员中文学习班”。学员拓展为泰国、印尼和菲律宾三个国家,人数增加至50名。2012年该项目学员扩大至85名,其中泰国官员60名,新增加了泰国交通部、国家银行等政府部门。同时本年度招收印尼官员25名。该项目迄今已举办八届,有200多位学员学成回国。(华侨大学供稿)

[作者:范超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