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港新人平均结婚开支近27万 最高消费是婚宴酒席

2012-09-24 14:04: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9月24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近年婚庆服务行业发展蓬勃,新婚人士愈来愈重视婚庆活动的安排,愿意花钱于婚庆服务,甚至会不惜“花重本”出国去影婚纱相,婚庆已成为一门大生意。

  据一项调查显示,2011香港新人的结婚平均开支估算为267256元(港币,下同),较10年增加9.5%,估计整个结婚消费市场总值估计高达140亿元。在筹备婚礼的开支中,最高消费的项目仍然是“婚宴酒席”,每对新人平均花145974元;其次为“蜜月旅行”,平均消费为34228元;第三位属“婚纱摄影”,平均消费20658元。此外,第四及第五大消费分别为结婚首饰及结婚戒指,每对新人平均花费为16352元及14859元。此五大开支合共占准新人消费之88%,市场总值估计122.1亿元。

  由此可见,香港新人筹备婚礼开支平均数及整个结婚消费愈来愈高,而婚纱摄影较10年升7.6%。此外,调查亦显示59%受访者的结婚开支最终亦比预期多。

[作者:程涛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