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图说天下

菲前第一夫人名牌鞋存博物馆 遭白蚁损毁(组图)

2012-09-24 10:56:51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新闻摘要】菲律宾前第一夫人伊梅尔达•马科斯(Imelda Marcos)爱鞋成痴,曾拥有3000多双鞋。不过,菲律宾马尼拉国家博物馆23日表示,部分鞋子与马科斯夫妇的衣物因疏于维护,遭白蚁及洪水损毁。

菲律宾前第一夫人马科斯爱鞋成痴,曾拥有3000多双鞋。

  中新网9月24日电 菲律宾前第一夫人伊梅尔达•马科斯(Imelda Marcos)爱鞋成痴,曾拥有3000多双鞋。不过,菲律宾马尼拉国家博物馆23日表示,部分鞋子与马科斯夫妇的衣物因疏于维护,遭白蚁及洪水损毁。

  据报道,伊梅尔达•马科斯留下许多私人物品,包括至少1220双女鞋、服饰和艺术品。受损的鞋包括一双皮尔•卡丹高跟鞋,其中一只鞋遭白蚁啃蚀,其它鞋则扭曲变形或污损。数百件服饰也出现发霉、损坏的情况,包括多件丝质传统服饰。

  据悉,菲律宾政府两年前才将150多箱马科斯夫妇的衣物和鞋子,搬到国家博物馆存放,以防白蚁与霉菌威胁。这些箱子被放在博物馆4楼一间上锁的厅室,箱外无任何防护。博物馆馆员表示,8月的暴雨造成天花板漏水,直到水从门缝中漫出,职员才发现厅室遭洪水侵袭、箱子严重受潮。

[作者:  编辑:任晓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