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精华推荐 > 本地新闻

甘肃小伙洛阳救人溺亡 被救者"蒸发"当地称不属见义勇为

2012-09-21 15:09:57 来源: 兰州晨报
字号  

  为了尽快让刘文博的事情有个圆满的结果,受天水市、区两级政府及综治办及见义勇为协会委派,9月13日,麦积区委政法委干部吴小辉与伯阳镇副镇长杨利民带着天水市各级政府对刘文博事件的关切及对刘文博父亲的牵挂,到达河南洛阳。

  9月19日,已从洛阳返回的麦积区委政法委干部吴小辉告诉记者,事发后,虽说洛阳当地对刘文博这种行为是否见义勇为有所质疑,但对方仍在全力调查此事,作为家乡人,他和杨副镇长受领导委托此去洛阳的目的,一是对一直四处奔走的刘文博爸爸表示慰问,其次是对洛阳当地积极调查此事表示感谢,同时协助死者家属处理善后事宜。

  “我们9月13日到达洛阳后,首先和文博的爸爸取得联系,了解了一下其精神和生活状况,并带去了家乡人的慰问。9月14日,我和杨副镇长到洛阳市综治办就刘文博见义勇为行为的认定工作与洛阳市综治办进行了沟通。”吴小辉说。据他讲,9月10日,刘文博的爸爸刘永康已向洛阳市高新区派出所申报了儿子见义勇为申请书。而河南方面也已经积极地就刘文博事件展开全面调查,对方表示将尽快给刘文博的英勇事迹给出一个结论。

  “20多天过去了,救人者的见义勇为行为难认定,而被救者却躲藏起来对还原事件真相保持沉默,我们寒透心了。人活一世,做事要对得起自己的良心,就现在而言,人死不能复生,家属无非想让娃能走得安心些,同时给活着的人一丝心灵的慰藉……”失望之极的罗云飞深感无奈。

  “阴历八月二十三是我爷爷的三周年祭日。听妈妈说,事发前一天晚上,弟弟给爸、妈还说这一个月要好好干活,手中的活干完后至少能赚两三万,到那时,他就包个车回伯阳老家,热热闹闹给爷爷操办一个体面的祭日……”刘文莉尚未说完,又止不住痛哭起来……

[作者: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