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精华推荐 > 社会

组图:揭秘湄公河惨案侦破始末 惨案背后有着肮脏交易

2012-09-20 08:37:29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揭秘湄公河惨案侦破始末

昆明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告栏中张贴的湄公河“10·5”惨案开庭公告(9月17日摄)。王申 摄   

5月10日,糯康被依法由老挝移交给中方,中国公安机关对糯康宣布逮捕。在看守所,糯康承认他是组织头目,交待了所犯罪行,并表示“杀害13名中国船员是他犯下的大错”。   

糯康被捕后,专案组乘胜追击,进一步加强与老缅军警高层协调力度。在强大的清剿围捕攻势下,先后在中缅边境成功抓获四散躲藏的糯康犯罪集团成员扎西卡、扎波、扎拖波等人。   

此时,糯康组织基本被摧毁,看到大势已去,其他成员纷纷向缅甸军方投降。无奈之下,“10·5”案件的直接实施者、糯康组织4号人物翁蔑也主动向缅甸军方投降,还上交大量枪支。翁蔑的落网,标志着“10·5”案件主要犯罪嫌疑人全部归案,糯康组织被彻底摧毁。“10·5”案件案情全面查清,相关证据陆续取得。   至此,湄公河“10·5”惨案成功告破。(文/人民日报 黄庆畅 胡洪江) 图片来源:新华网

 

[作者:  编辑:徐珂]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