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精华推荐 > 社会

技术男教网友10秒钟登录铁路购票网 方法遭疯转

2012-09-20 06:55:41 来源: 扬子晚报
字号  

    【新闻摘要】为了登录12306网站,IT精英们各显神通。“12306网购火车票的同学,如果出现页面加载缓慢,可以在C:WINDOWSsystem32driversetchosts中添加一条记录:“122.228.243.22dynamic.12306.cn”,或者“61.183.42.94dynamic.12306.cn”。这是昨天流传最广的一条技术微博。

  记者在电脑里打开了C盘下面的windows文件夹,在其中找到了system32文件夹,再打开其中的drivers文件夹,drivers文件夹下面还有个etc文件夹,打开,找到hosts文件,使用记事本打开该文件后,将后两条记录添加到文件最下方。接着,记者打开12306网站,只花了不到10秒钟就进入了。

  怎么会这么快?发布信息的IT技术小子在微博里透漏,国内网路访问用户过多,导致网站页面加载缓慢。而这是提供给海外用户访问的通道,几乎没什么人和你挤这个通道进入,所以登录就非常快。“在购票高峰,有时候早进去一秒钟,就占住了先机。”昨天,不少网友通过这个方法买到了心仪的火车票。

  不过,也有不少网友反映“此招没用”。记者了解到,这主要是因为这个方法,是通过国内的地址,强制访问美国的主机地址,这样的话,很有可能被12306的系统直接“替换”掉,也就是说,12306网站识别出了你“不在国外却硬要通过国外的地址进入”这个企图,把你强制性“打回原形”,所以就不成功了。

 
网页截图
[作者:徐媛园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