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郑州5号线环线地铁将走黄河路 共30站明年开建

2012-09-20 06:08:22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字号  
 

中原网讯(记者 李萌 实习生 田冰姝 文/图)在主任会议上,郑州市轨道公司董事长郭拥军说,在保证1、2号线建设的同时,在“十二五”期间,实现通车两条轨道交通线路,即实现1、2号线开通运营;开工建设两条轨道交通线路,即开工建设5号线、1号线二期及3号线部分工程;同时做好两条轨道交通线路开工前的筹备工作。争取到“十二五”末,实现轨道交通开通、在建线路达到150公里规模,尽快形成“一环加十字”和局部放射的轨道交通网。

据了解,按照规划,5号线为环线,沿黄河路、黄河东路、熊儿河路、东风东路、金水东路、中兴路、航海路、桐柏路和西站路布置,全长41公里,共设车站30座。“目前,5号线勘察设计工作已全面启动,勘察设计招标已完成,实现了设计单位进场。力争2012年底完成初步设计,同时积极做好其他前期准备工作,待南三环高架桥建成使用,充分发挥交通分流作用,且1号线工程建设对市区交通影响基本解除后,于2013年开工建设。”郭拥军说。

[作者:李萌 实习生 田冰姝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