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精华推荐 > 社会

组图:揭秘湄公河惨案侦破始末 惨案背后有着肮脏交易

2012-09-20 08:37:29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揭秘湄公河惨案侦破始末

资料图片:10月26日,在泰国清盛县,中国公安部副部长张新枫(右)在“玉兴8号”货船上查看案发现场。当天上午,中国公安代表团来到泰国北部清莱府清盛县,实地查看了“10·5”湄公河中国船员遇袭事件案发现场。 黎藜 摄

10月23日,受国务院委托,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孟建柱在云南西双版纳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处理“10·5”案件有关事宜,并提出建立中老缅泰四国维护澜沧江—湄公河国际航运安全执法合作机制。   

10月24日,中国派出以公安部副部长张新枫为团长的高级代表团赶赴泰国,了解相关案情,督促泰方尽快破案。   

在我国政府积极倡导下,2011年10月31日,中老缅泰四国在北京决定建立湄公河流域安全执法合作机制,进一步加强情报信息交流、联合巡逻执法、联合整治治安突出问题、联合打击跨国犯罪、共同应对突发事件,共同维护湄公河国际航运安全和沿岸地区正常生产生活秩序。该机制的建立为协作侦办专案奠定了重要基础。   11月3日,公安部、云南省公安厅、西双版纳州公安局以及国内相关执法部门组成了“10·5”案件联合专案组,公安部禁毒局局长刘跃进任组长,抽调200余名精兵强将全力破案。 图片来源:新华网

[作者:  编辑:徐珂]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