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精华推荐 > 社会

组图:揭秘湄公河惨案侦破始末 惨案背后有着肮脏交易

2012-09-20 08:37:29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新闻摘要】2011年10月5日,沉浸在国庆长假喜悦中的国人怎么也没想到,“华平号”和“玉兴8号”两艘中国商船在湄公河被劫持,13名中国船员全被杀害,12人被抛尸入水。   而当天泰国媒体发布消息称:泰国军方查获两艘中国商船武装贩毒,发生交火激战,导致船员死亡并掉进水里。

揭秘湄公河惨案侦破始末

图为2011年10月11日下午,救援人员在泰国北部清莱府清盛县的湄公河水域打捞出第12具遇害船员尸体。尸体手部被绑。 杨定都 摄

记者17日从昆明市中级人民法院获悉,震惊中外的湄公河“10·5”惨案将于9月20日上午9时30分在该院公开开庭审理。此前,昆明市人民检察院对糯康、桑康、依莱、扎西卡、扎波、扎拖波6名被告人分别以涉嫌故意杀人罪、运输毒品罪、绑架罪、劫持船只罪依法向昆明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9月17日,云南省昆明市中级人民法院发布公告:9月20日,该院将对震惊中外的湄公河“10·5”惨案犯罪嫌疑人进行公开开庭审理。根据昆明市人民检察院的指控,6名“金三角”地区特大武装贩毒集团成员涉嫌故意杀人、运输毒品、绑架、劫持船只等罪名。   

湄公河“10·5”惨案成功告破。欣慰之余,人们想知道:“金三角”地区特大武装贩毒集团为什么要杀害我国商船船员?案件的侦破经历了哪些周折?“金三角”大毒枭是怎样落入中国法网的?带着这些问题,记者采访公安机关专案组民警和犯罪嫌疑人,了解湄公河“10·5”惨案的侦破过程。

[作者:  编辑:徐珂]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