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精华推荐 > 社会

外交部否认政府支持游行 部分在华日企今日复工

2012-09-19 08:34:16 来源: 合肥在线
字号  


18日,北京亮马河路,群众参加纪念“九一八”事变81周年活动。记者 浦峰 摄

昨日,外交部发言人洪磊就国内涉日抗议示威回答了记者提问。洪磊表示,涉日游行示威完全是公众的自发行为。“我们敦促日方正视中方的严正立场,正视中国人民的正义呼声,不要一意孤行,执迷不悟。”

敦促日方不要一意孤行

问:今天是“九一八”事变81周年纪念日,各地持续数日的反对日本非法“购买”钓鱼岛的抗议示威仍在继续。你对此有何评论?

答:不少地方的中国民众自发走上街头,抗议日本政府非法“购岛”行径,谴责日方对人类反法西斯战争胜利成果和战后国际秩序的挑衅,表达了中国人民的正义立场和爱国精神,形成了维护主权、捍卫领土、伸张正义的强大声势。

今天适逢“九一八”事变81周年。今日的中国,早已告别了任人欺凌的时代,中国政府和13亿中国人民决不会坐视领土主权受到侵犯。日方非法“购岛”的图谋不容也不会得逞。我们敦促日方正视中方的严正立场,正视中国人民的正义呼声,不要一意孤行,执迷不悟。

[作者: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