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河南新闻

洛阳城市总体规划获批准 将与郑州共建河南双核中心

2012-09-19 06:22:58 来源: 大河网-大河报
字号  

【新闻摘要】据了解,此次总规划将偃师市整体纳入规划范围,城市规划区面积将为原来的1.5倍,也就是说,2020年前,洛阳市城市规划区范围将增加至约2405平方公里。另外,此次规划在中心城区界定上,也在原有464平方公里基础上,新增诸葛、李村两镇,中心城区面积将达到614平方公里。

规划提出,到2020年,洛阳市地区生产总值将达到4500亿元,人均60800元,其中第三产业增加值占地区生产总值比例超过46%,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占地区生产总值超过15%。城市单位工业用地增加值将不低于每平方公里25亿元。

近日,记者从洛阳市规划局获悉,根据国务院及有关部委意见、建议修改后,《洛阳市城市总体规划(2011~2020年)》(以下简称《总规》)正式获批下发。那么,洛阳市未来10年会朝着什么样的目标发展呢?

(记者 王新昌 通讯员 詹吉伟 见习记者 王亚鸽)

【目标】:首次明确提出四大城市发展总体目标

《总规》中,首次明确提出了洛阳市的四大城市发展总体目标,分别为:1.实施中原经济区发展战略,融入区域、辐射豫西,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2.发挥自身优势,携手周边地区,建设中部地区重要制造业基地;3.加强历史文化遗产保护与展示,传承华夏文化,建成国际著名旅游城市;4.合理组织自然和人工环境要素,建成中西部地区最佳人居环境城市。

[作者:王新昌 通讯员 詹吉伟 见习记者 王亚鸽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