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精华推荐 > 本地新闻

组图:石武高铁河南段高铁站点咋找 记者帮你探路

2012-09-15 11:43:37 来源: 大河网-大河报
字号  

  市政设施将在开通前完成

  □记者刘江浩 首席记者何正权

  ●现场:没有道路指示牌,市民不知如何走

  李先生在信阳市老城区工作,由于家在郑州,每个周末他都要从信阳返回郑州。听说高铁马上要开通了,他便邀请几位朋友一起参观,由于距离市区较远,又没有路标,他与朋友们边问边找,找了将近1个小时,才算找到地方。

  记者走访了解,不仅外地人不清楚高铁站的位置,就连很多信阳“的哥”也不知怎么去。一位“的哥”告诉记者,新区本身就比较远,如果市区内道路没有指示牌,找高铁站需要走不少冤枉路。

  前天,记者在通往信阳东站的路上,并未发现有指示信阳东站的路牌。不仅如此,在信阳东站南侧,大型挖土机还在紧张施工。目前,站房北侧的通道已经完成,绿化也已基本完成,工人们正在进行最后一部分的围墙施工。据悉,剩余的所有站前道路配套设施,将在9月28日开通前完工。

  ●指路:9月28日前所有站前道路配套设施将完工

  信阳东站位于羊山新区和信阳工业城交界处,在东站南侧是工五路,北侧是新五大道,旅客通过两条路均可到达高铁站。

  站前广场虽然仍在施工,但是,在站房与正在建设的站前广场前,预留出了三四十米的旅客通道,景观墙把正在施工的区域与站房进行了隔离。旅客可以从这个预留区域进入到站房内部。站前广场项目从2011年6月16日开工以来,进展速度缓慢,一位施工人员告诉记者,至少还要1年才能完工。

  那么,旅客乘汽车如何才能到达车站呢?可以沿着新七大道(中环路)一直向东走,先经过新十街,再经过新十四街、新十六街,跨过新二十四街,往东2公里左右,看到高铁桥,就到信阳高铁站了。

  市民也可乘坐公交,但是并无直达车,最近的方式是乘坐20路公交车,首站是楚王城,但也可在老火车站乘坐。途经羊山新区,新市政府,羊山中学,经府前路到达312进入工业城,即到高铁站。

  如果是走高速的话,可以走沪陕高速,在与224省道交会处向南驶入省道后,往南走便是新二十四大街,然后在工五路出,向左行驶2公里左右即到。

[作者: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