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精华推荐 > 本地新闻

郑州二七特色商业区发展规划“出炉” 规划期限9年/图

2012-09-11 05:34:53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字号  

二七特色商业区示意图

西起京广路,东到铭功路、西太康路、二七路、解放路、南下街、大同路、钱塘路、操场街、一马路、西三马路构成的曲线以西区域,南起陇海路,北到二七区与金水区交界金水河处

中原网讯(记者 王菁 文/图)曾恢宏于上世纪90年代的二七商圈历经多次变迁,今后发展何去何从?

近日,郑州市二七特色商业区规划座谈会在解放路街道办事处召开,河南省商业经济学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宋向清和相关单位以及辖区二七宾馆董事长蔺郑生、郑州华联董事长张淑云、大商集团郑州新玛特购物广场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杰、BHG(北京)百货有限公司郑州店总经理张晓霞等企业家代表3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历时9年,投资320亿元打造二七特色商业区

宋向清介绍,该商业区是指位于郑州市老城区二七区的核心地段,西起京广路,东到铭功路、西太康路、二七路、解放路、南下街、大同路、钱塘路、操场街、一马路、西三马路构成的曲线以西区域,南起陇海路,北到二七区与金水区交界金水河处。

此次规划由二七区商务局和河南省商业经济学会联合编制,规划期限9年,自2012年至2020年,该规划区总面积2.23平方公里,折合成3345亩,按照每亩500万元的投资强度,近期总投资应在120亿元以上,远期应在200亿元以上。

本次规划的二七特色商业区不仅位于郑州市的中心城区,而且处于郑州市城市总体规划的东西向发展主轴和二七核心商业板块上,另外还包含了郑州市最重要的两个商圈:二七商圈和火车站商圈,是全市最大、全国著名的商贸中心。

[作者:记者 王菁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