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图说天下

组图:不是神不是魔鬼更不是人揭秘"吸血鬼"是死是活?

2012-09-14 16:44:14 来源: 人民网
字号  

  【新闻摘要】吸血鬼是指嗜血、吸取血液的怪物,是西方世界里著名的魔怪,之所以说是魔怪,是因为他处于一种尴尬的境地:既不是神,也不是魔鬼,更不是人。

  多数人认为吸血鬼是虚构的,但三年前罗马尼亚一家人的遭遇却改变了很多人的想法。一名76岁刚去世的死者在墓中被人挖走心脏。那么吸血鬼真的存在吗?下面小编就带大家去揭开谜底。

  电影中的吸血鬼(资料图)

  吸血鬼到底是真是假?是死是活?根据血液学学者和鉴识科学

  家的检查证据,吸血鬼并不存在。他们部分出自想象,部分出自不了解尸体腐烂过程。让我们打开墓穴,将吸血鬼议题摊在阳光下。

  三年前,罗马尼亚出现一件奇怪的事情,一名76岁刚去世的死者在墓中被人挖走心脏。

  2004年1月,在罗马尼亚南部一偏远村庄,举行了一场阴森恐怖的仪式,大多数村民在睡梦中时,有六个人带着手电筒、铲子和私酿烈酒前往当地墓园。这些人聚集在一座新坟前,坟中躺的是他们自己的家族成员,死者是76岁、最近刚去世的佩卓托玛。

[作者:  编辑:徐珂]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