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图说天下

组图:烈火燃烧的“地狱之门” 实拍天然气坑洞!

2012-09-14 16:11:23 来源: 中新网
字号  

    【新闻摘要】摄影师Amos Chapple穿越土库曼斯坦的Karakum沙漠,拍摄到了被喻为“地狱之门”的达尔瓦扎天然气坑洞。该坑洞于1971年被前苏联一位地理学家发现,该区域蕴藏着大量的地下天然气,在开采过程中,由于不慎出现钻探坍塌,从而形成了一个非常大的坑洞。为了防止有毒气体溢出,土库曼斯坦政府允许对坑洞中的天然气进行燃烧,这个坑洞从白天到晚上一直处于烈火燃烧状态。因此,这处燃烧的天然气坑洞也被人们称为“地狱之门”。

 

    摄影师Amos Chapple穿越土库曼斯坦的Karakum沙漠,拍摄到了被喻为“地狱之门”的达尔瓦扎天然气坑洞。该坑洞于1971年被前苏联一位地理学家发现,该区域蕴藏着大量的地下天然气,在开采过程中,由于不慎出现钻探坍塌,从而形成了一个非常大的坑洞。为了防止有毒气体溢出,土库曼斯坦政府允许对坑洞中的天然气进行燃烧,这个坑洞从白天到晚上一直处于烈火燃烧状态。因此,这处燃烧的天然气坑洞也被人们称为“地狱之门”。

[作者:  编辑:徐珂]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