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港澳买金更抵 中档翡翠慎购(组图)

2012-09-15 10:08:00 来源: 广州日报 
字号  

金价大涨,广州金饰等黄金产品交易活跃。

  黄金周金饰降价空间有限

  中秋、国庆节前夕,国际黄金价格大幅走高,带动内地黄金、珠宝市场全面回暖;广州各大商场中,促销活动纷至沓来,这个周末开始,广地珠宝举办了玉器文化节,新光百货、广百商场也都有力度不同的珠宝促销活动。广东俗话说:买涨不买跌,消费者是否该就此出手、大买珠宝呢?业内人士认为,黄金与其余珠宝仍有相当区别,买金首饰应趁早,其余珠宝则要分情况而论。

  在香港买10克金项链比广州省300~500元

  节日前后,黄金首饰的需求最大、交易最红火,但这部分产品的成本价较高,商家的降价空间比较有限,要么9.5折、9.2折,要么降价10~20元每克,在高达440~450元每克的总价中,促销力度微不足道。

  记者比较发现,普通商场的促销力度要比顶级商场为高,比如在东山百货、新光百货买金首饰比广百、天河城要划算;而品牌与品牌相对比,香港名牌如周大福、周生生等,价格要比本地品牌佳盛珠宝、金钻随缘要高一些。

  去境外购买金首饰依然是捷径,但需要将旅行成本计算在内。香港、澳门市场与广州市场相比,前二者的千足金价一般比现货黄金价格高出35~55元每克;而广州的千足金首饰价格则要比现货金价高出80~100元每克。以目前360元每克的现货金价来计算,购买一条10克的金项链,去香港买比在广州买节省300~500元。

  另外,节日买黄金不可过于盲目,黄金首饰不是金条、金币,属于消费品,并非严格意义上的投资品,想投资还是应该买金条。

  至于购买金首饰的时点,不建议追高,9月~10月可逢低买入。昨日凌晨美国QE3被落实后,金价确立了强势反弹趋势,中长线来看,振荡走高应是主旋律。不过,大幅走高后,金价短线存在回落的风险,也就是说,会出现逢低买入的时点,消费者可加以把握。

  广州建议购买地:

  东山百货、新光百货、广百金钻随缘、广百佳盛珠宝柜台。

  节日促销情况:

  促销力度很小,一般只降价10~20元每克,或9.2~9.5折。

  建议购买产品:

  金手链、金戒指等。

  二手市场金银币折价一两成

  为迎接“双节”,广州各大商场都新进了很多黄金产品,包括纪念型金条、工艺金章、金碗、金锭、金元宝等。但对于投资者来说,仍建议优先购买金条。目前的金价是360元每克,原料金条的价格约为368~375元每克;而金章、金元宝等在广州市场的价格均在400元每克以上。

  而对于收藏者、消费者来说,金币长线增值潜力较大,金元宝、金锭不如购买金币性价比高。下周,中国古代青铜器主题金银币将到货广州,为节前市场增加更多的选择。

  与一手市场相比,广州二手市场的金银币价格低出10%~20%,品相仍佳,属于价值“洼地”。近日,随着国际黄金价格的走高,纵原邮币卡市场等二手市场里,交易重新活跃起来,很多今年新上市的金银币——龙年生肖、脸谱、五台山系列,都已流入市场;利用“双节”去“淘宝”,或将有所收获。

  广州建议购买地:

  纵原邮币卡市场、广东粤宝黄金投资有限公司

  促销活动:

  一手市场纪念金条、金锭有10~30元每克的促销活动,一手金币促销低至9.5折。

  建议购买产品:

  中国古代青铜器金币、脸谱系列金银币

  翡翠珠宝普遍5~6折

  与黄金首饰对比,翡翠、玉石以及其他镶嵌类珠宝的促销力度就很大了。目前,广地珠宝、新光百货等多家商家已经开始大张旗鼓地促销。预计未来几周里,友谊商场、广百、正佳广场等顶级商场也将举办各类珠宝文化节,5~6折将是一个普遍现象,或许还会出现3~4折的个例。

  广东金银阁的陈文广介绍说:对于翡翠市场来说,2万元以下单价的低档翡翠,年初已经大幅度降过价,现在如果能打5折,就已经到了跌无可跌的地步;这部分翡翠虽然没有什么投资价值,但需求广泛,供需关系决定了市场价格,不可能一直往下跌。而对于2万~20万元单价的中档翡翠,历年暴涨中积累了过多泡沫,仍有一定下跌的空间。

  业内人士指出,前期价格大跌过的珠宝如今购买比较划算,前期暴涨过多次、被机构炒卖过多次的珠宝,则应谨慎购买。对比来看,和田玉、钻石比较值得购买,购买碧玺、田黄石、鸡血石时,就要慎重了。

  广州建议购买地:

  正佳广场、广地珠宝、广百商场。

  促销活动:

  以5~7折为主。

  建议购买产品:

  和田玉、单价2万元以下翡翠。文/记者井楠 图/记者 王维宣

[作者: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