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精华推荐 > 社会

三亚一广东籍乘客谎称飞机有炸弹续:自称为活跃气氛

2012-09-15 08:21:36 来源: 南海网
字号  

【新闻摘要】

9月9日晚8时30分,首都航空JD5168航班在三亚凤凰机场正乘载旅客172人,在滑行至跑道口等待起飞命令,乘客余某向乘务员扬言“这里有炸弹,真的有炸弹。”此事上报后,机长决定返回停机位。

接到案情报告后,海南省公安厅、三亚市公安局领导高度重视。三亚市公安局凤凰机场分局迅速启动了《凤凰机场处置航空器受到非法干扰事(案)件预案》,警方及机场安保人员第一时间对该飞机进行控制,将飞机上所有乘客及机组人员紧急疏散至安全地点。

事发后,办案民警迅速将犯罪嫌疑人余某控制,并要求与余某随行的吴某等5人到机场分局接受调查。当晚,机场相关人员对JD5168航班飞机进行全面清舱,进行防暴安检没发现问题,并对搭乘该航班的旅客、行李全部重新安检后,剩余166名旅客改乘另一架飞机于9月10日0时飞往广州。

南海网9月14日消息(南海网记者 马伟元)9月14日,记者从三亚警方获悉,9月9日晚,在三亚飞往广州的航班准备起飞时,广东籍乘客余某谎称有炸弹,导致飞机延误。近日,警方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五条之规定,对余某处以行政拘留10日,罚款500元的处罚。

[作者: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