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今冬郑州3000万平方米可享集中供暖 供热范围公布/图

2012-09-15 08:29:22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字号  

南郊热源厂

中原网讯(记者 张华 通讯员 张霞 文/图)“今年我们能用上热吗?”虽然目前还是凉爽宜人的秋季,市民王先生已经开始操心今冬能否用上暖气的问题了。他就居住在大学南路附近。

昨日,记者从市热力总公司了解到,该公司供热范围向东已延伸到京港澳高速,北至连霍高速,西过西三环,南到南三环,供热面积已有2000多万平方米。从2009年到2011年,3年新建供热主管网118.451公里。截至目前,今年我市已完成新建供热管网20余公里,新增供热入网面积300余万平方米。

A

今冬,3000万平方米可享集中供热

准备买婚房的魏女士,最近一直在选择楼盘,市区内的太贵,又怕三环以外的不通暖气,还没有拿定主意到底选择哪个区域。

对于魏女士来说,婚房中的一项“硬指标”是一定要有暖气,那样今后大人和孩子就会舒服很多。

郑州市的集中供暖到底已经延伸到哪里了?

“供热范围向东已延伸到京港澳高速,北至连霍高速,西过西三环,南到南三环,供热面积已有2000多万平方米。”昨日,市热力总公司的一负责人介绍,为了满足城市迅速发展的需要和市民日益增长的供热需求,近3年来,供热管网建设突飞猛进。2009年完成主干网建设31.95公里,2010年完成34.585公里,2011年完成51.916公里,3年新建供热主管网118.451公里。

目前,郑州市的集中供热管网以建成区为中心,向东、北、西、南4个方向辐射,形成了覆盖整个城市的热网整体架构,极大地改善了郑州市集中供热管网运行状况,显著提高了供热普及率。

此外,中原环保西区供热分公司也有大概900万平方米的供热面积,两家总计供热面积达3000万平方米。

[作者:记者 张华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