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精华推荐 > 本地新闻

组图:石武高铁河南段高铁站点咋找 记者帮你探路

2012-09-15 11:43:37 来源: 大河网-大河报
字号  

  高铁站点正建设躲在草丛人不知

  □记者刘瑞朝 首席记者李钊

  ●现场:高铁站在哪儿,市民没附近村民熟悉

  道路没路名,路上没交通指示牌,处在荒草包围中的高铁驻马店西站,目前不少市民还不知具体位置。

  高铁即将正式通车运行,但提起坐落何处,驻马店市部分市民仍是一头雾水。到过高铁站的市民则称,附近道路还正在建设中,路边又没有交通指示牌,很容易绕远路。9月13日上午,记者在前往高铁站的道路两侧,未见到有任何交通指示牌标明高铁站位置。

  通往站前广场的路,被围挡堵住。围挡里面,除了正在铺设沥青的站前大道,高铁站被玉米地、大棚、杂草和果树包围。站前广场上,不时有附近村民穿过,然后去农田干活。

  现场工人说,周边道路还正在建设中,附属设施肯定要放在最后才能完善,市民找不到位置所在也在情理之中。高铁通车前,连通市区和高铁站的主干道及其附属设施将全部完工,满足市民到达高铁站的基本需求。

  ●指路:开通前主干道将完工 周边交通实现“微循环”

  通往驻马店西站站前广场的道路叫淮河大道,过围挡后分为南北两幅。

  “本来淮河大道能更早完工,但因8月份雨水太多,不利于施工,导致施工延后。”驻马店新城建设发展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说,但本月20日前,淮河大道两侧的标志牌、道路标线、路灯等附属设施都能安装完毕,保证市民能直接从市区到达高铁站。

  同时,这里还将规划一条南北走向的香山路,将来香山路、淮河大道将作为站前区主要交通通道。十五支路、十七支路、十四支路、十六支路、十九支路等作为站前支线路网。但因涉及附近村庄拆迁等原因,目前都处于起步阶段,进展缓慢。

  “各交通功能分区内部车辆交通组织形式为右进右出、直进直出。”该负责人说,届时将形成“六横三纵”格局,开源大道、淮河大道、雪松大道、体育路、金雀路、团结路为“横”,铜山大道、香山路、薄山路为“纵”,加强高铁站区域交通微循环。

[作者: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