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精华推荐 > 网友点击

中国2艘海监船已抵达钓鱼岛海域(图)

2012-09-11 11:18:40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新闻摘要】中国海监46和海监49正在奔赴钓鱼岛的途中。到今天上午10点41分,海监49距离钓鱼岛仅220海里左右,预计明天凌晨抵达钓鱼岛。

此前中国在钓鱼岛问题上一直保持克制,中国海监船很少驶入钓鱼岛12海里领海区域,而现在中国将加大对钓鱼岛的巡航力度,为宣示中国对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

日本政府执意国有化钓鱼岛也受到了海内外媒体的抨击,日本广播协会称,从大局出发,损害中日关系的举措并非良策,英国广播公司也称,亚洲各国不要让领土纷争破坏区域间经济合作,《人民时报》下属的《环球时报》今天发表社论指出,停止购岛,中日免战第一步。   

    湖北卫视9月11日《凤凰视频》节目播出“我两艘海监船今日将抵达钓鱼岛宣示主权”,以下为文字实录:

中国海监49船隶属驻宁波中国海监四支队,1995年7月建成。船舶总长71.4米,宽10.22米,平均吃水3.40米,船舶总吨996.7吨,最大航速15.2节,经济航速14.5节。

今年3月,“海监50”船和“海监66”船进入钓鱼岛海域进行例行巡航。(资料图)

[作者: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