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精华推荐 > 本地新闻

郑州西三环明年年底全线建成通车 时速或达80公里/图

2012-09-11 06:48:48 来源: 大河网-大河报
字号  

【新闻摘要】

昨日,郑州市三环快速化工程西三环项目部有关负责人介绍说,为保证快速化施工期间道路畅通,目前西三环北段(黎明路—陇海铁路)正在进行保通道路建设,将道路中央的绿化带临时拆除,铺设水泥车道。等水泥7天凝固期一过,就可满足车辆通行。同时,还在道路两侧围挡上每隔20米临时安装一个路灯,保证车辆晚上通行不受影响。

“继京广快速路之后,市区将再多出一条时速能达到80公里的道路。”该负责人介绍说,西三环快速化工程北起黎明路,南至工人路,工程总长12.4公里。扣除中间现状郑上路立交和在建的航海路立交,实际工程长度9.89公里。计划工期为一年半,预计2013年10月实现主体完工,具备通车条件,明年年底有望全线建成通车。西三环设计时速80公里,工程建成后,西三环全线有望10分钟通过。

西三环跨陇海铁路立交规划图,工程将于下月正式开工。

西三环全线示意图

[作者:记者 刘瑞朝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