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精华推荐 > 网友点击

广州90后少女捅死性侵大叔被判4年(图)

2012-09-11 08:52:30 来源: 南方日报
字号  

   【新闻摘要】法院查明,被害人杨某将小惠诱骗至窄小封闭的出租屋内,向小惠提出性要求遭到拒绝后,威胁小惠如果不从就杀死她,被害人的行为已经对小惠的人身安全造成实质威胁。当被害人冲完凉赤身裸体上前企图抱住小惠时,小惠持刀警告,但被害人不听警告继续实施强暴行为,被害人对小惠的不法侵害已经开始。被害人争夺小惠手上的匕首,如果夺得匕首,小惠将被强奸甚至生命受到威胁。在紧急情况下,小惠奋起反抗,持刀连续捅刺被害人,致被害人受伤倒在床上。根据刑法规定,小惠为反抗强奸将被害人刺倒的行为属于特殊的正当防卫,造成被害人伤亡,小惠不负刑事责任。

  根据小惠在侦查阶段的稳定供述,被害人被刺倒在床上后,头靠着墙,好像没了呼吸,嘴角吐血,身上有许多血。小惠准备离开时,因害怕被害人没死会起来报复她,又持刀砍刺被害人的头部致其当场死亡。被害人被刺倒后丧失继续侵害的能力,不法侵害已经结束,对被告人的人身威胁解除,小惠可以从容离开或选择报警。小惠因害怕被害人没死会起来报复,将被害人杀死属于假想防卫,依法应当承担刑事责任。

  小惠通过视频听判。罗伟雄 郑朝晖 摄

  昨天上午,备受社会关注的90后少女故意杀人案在广州中院一审宣判,被告人小惠(化名)因故意杀人罪被判处有期徒刑4年。对这个判决结果,小惠当庭表示不上诉。

[作者:洪奕宜 通讯员/马伟锋刘建党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