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精华推荐 > 社会

复旦女博士于娟接受"神医"饥饿疗法后病情恶化去世/图

2012-08-27 06:24:35 来源: 中国网络电视台
字号  

    【新闻摘要】

按“神医”的要求,病人每天不能吃饭,只能吃极少量的葡萄和芋头。为了治好病,病人们忍饥挨饿,遭受着巨大的痛苦。

为了配合“杨神医”的治疗,这些早已是癌症晚期的虚弱病人,除了放弃正常饮食与其他营养补给,每天还要喝下几碗“神医”叫人送来的中药。经过这样的治疗之后,刘爽最先出现了呕吐和咳血的情况,"杨神医"说这是药效开始产生了,将癌细胞吐出来了。这时,于娟的病情也日渐恶化。

尽管这样,“杨神医”依然继续着他的饥饿疗法,三位患者别无选择,只能苦苦强撑。到接受治疗40多天时,不幸的事情发生了。患者刘爽突发休克,不得不送到正规医院抢救。

在生命的最后时刻,刘爽终于意识到所谓的“神医”可能是个骗子,但为时已晚,刘爽为此付出了最惨重的代价。

刘爽的家属在目睹亲人去世的惨状后,彻底明白了他们被这个所谓的“神医”欺骗了。他们立即告诉了仍在黄山山村接受治疗的其他两位病友,提醒他们要立即回到正规医院做检查。但为时已晚了。

在接受“杨神医”的“饥饿疗法”一个多月后,经检查,于娟体内的癌细胞已经发生转移,2011年4月19日凌晨,年仅32岁的海归博士于娟不幸辞世。

    尽管乐观微笑,但病魔依旧无情地夺去了于娟的生命。

  央视网消息(焦点访谈):曾经写下8万字抗癌日记的上海复旦大学博士于娟,她与癌症抗争的精神感动过很多人。而在生命的最后阶段,于娟有过一次令人痛心的求医经历。她在博客中写道:“我曾经一度犹豫是不是把下面的文字写下来,然而,我想若是不写出来分享给世人,那么可能会有更多的人上当受骗,被谋财,被害命。”那么,她要告诉人们的经历,究竟是什么呢?

[作者: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