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精华推荐 > 本地新闻

郑州:截至昨日还有孩子没报上名 家长感叹上小学难/图

2012-08-27 05:28:58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字号  

8月22日,二七区兴华小学,一个男孩看着妈妈为自己报名填表。

中原网讯(记者 张勤/文 张翼飞/图)为了孩子上小学的事儿,薛女士已经奔波了三天。而刘大爷为了给小孙子报名,这两天都在跑无房证明。他们都说,上个小学咋就这么难?本报将继续关注孩子的上学之路。

多了五个字,薛女士没能给孩子报上名

周末,薛女士一天没休息。“儿子已经跟着我跑了两天,我不能再让他奔波。他才7岁,上学的事儿本就应该是我们做家长的给他安排的。”说着这话,薛女士的声音有些颤抖。

薛女士和爱人是从外地来郑州打工的,住在中原区西环附近,按划片可以去郑上路二小报名。“我和孩子他爸早就准备好了六证,就在招生报名的第二天下午去了。”薛女士说,学校看了他们提供的手续,说孩子父亲的劳务合同不符合规定。

“公司的印章上有‘合同专用章’五个字,学校说这个不行。”薛女士的爱人只好赶紧回公司去补办。但等回来后,学校已经下班了。第二天,本来中原区安排还有半天的报名时间,但学校已紧锁着大门。

随后,薛女士又去中原区教体局咨询。教育科的工作人员说,他们可以先去向阳小学报名。“教育科说,如果9月1日还没有报上名,他们就给孩子指定一所学校接收。”薛女士随后去了向阳小学,但是学校说他们的租住地不在学校片区内,不能报名。

[作者:记者 张勤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