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环球视野

加纳警方扣押41名非法采金的中国人 称无采矿许可

2012-08-26 15:46:41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新闻摘要】据加纳媒体报道,加纳警方日前在阿散蒂省采取行动,扣押34名涉嫌非法采金的中国公民。中国驻加纳大使馆获知消息后高度重视,立即向加纳有关方面核实情况,并派领事官员探视被扣押人员。

    阿克拉8月25日电(记者邵海军)中国驻加纳大使馆25日发布通告,告知加纳警方近日在系列行动中扣押41名涉嫌非法采金的中国人,提醒在加纳中国公民依法从业、合法经营。

    据加纳媒体报道,加纳警方日前在阿散蒂省采取行动,扣押34名涉嫌非法采金的中国公民。中国驻加纳大使馆获知消息后高度重视,立即向加纳有关方面核实情况,并派领事官员探视被扣押人员。

    据使馆了解,加纳警方在系列行动中一共扣押41名中国公民。警方称这些人员既没有加纳合法工作签证和居留许可,也没有合法采矿许可。使馆已要求加方公平、公正对待被扣中国公民,保障其合法权益。加警方表示,会根据有关法律规定妥善处理此案。

    近期,加纳政府和民众高度关注非法采金问题,加土地和自然资源部、矿产委员会等部门表示将加大打击非法采金力度。中国驻加纳大使馆一直同加方有关部门密切协调沟通,以解决存在的问题,推动双方矿业合作健康发展。

[作者:邵海军  编辑:张洁]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