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精华推荐 > 本地新闻

郑州:截至昨日还有孩子没报上名 家长感叹上小学难/图

2012-08-27 05:28:58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字号  

开无房证明,刘大爷跑遍了郑州

快70岁的刘大爷这两天被无房证明给难住了。

刘大爷说,儿子没有房,一家三口都和他们老两口住在一起。“我们家的房子也大,5口人住着刚刚好。”刘大爷去给小孙子报名,来到惠济区东风路小学。学校得知孩子的情况后,要求提供孩子父母无房证明。

“一个无房证明,学校要求开三张。”刘大爷说,市房管局出一张,经开区房管局出一张,高新区房管局出一张。跑了一天,刘大爷只拿到市房管局开的一张无房证明。

“学校说只有一张,不行。”刘大爷说,因为开证明,没赶上学校的招生时间。他又去惠济区教体局反映,对方说报名截止了,他们也没办法。

“看来我还得去经开区、高新区开无房证明。”刘大爷很无奈地说。

为啥拒收理由“多而奇”?

根据小学入学政策规定,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入学需要提供“六证”,其中劳务合同要求“此合同文本必须是规范的劳动合同文本”。

近日,本报接到的家长热线反映的情况,有的学校要求家长出具“三金”证明,有的学校说孩子应该去家长工作的地方上学,有的学校说家长的务工证不符合要求。

“给孩子报名上学,怎么就这么难?”近几日,在采访中,家长说得最多的就是这句话。

[作者:记者 张勤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