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男子驾驶无照奥迪车逃避检查 拖行警察400余米

2012-08-27 04:42:00 来源: 北京日报 
字号  

  男子李某驾驶一辆未挂牌照的奥迪车行驶至南二环时,为逃避交警检查,强行驾车闯卡,致两名交警受伤,其中一名交警还被奥迪车拖行四百余米。昨日记者获悉,东城检察院以涉嫌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对李某作出批捕决定。

  今年8月7日9时许,李某驾驶其所在单位新购置的一辆黑色奥迪车行驶至东城区南二环景泰桥时,由于该车未悬挂号牌,故被执勤交警拦截检查。李某拒不下车配合交警检查,反而踩下油门加速逃离。

  李某的强行闯关行为造成严重后果,一名执勤交警被高速行驶的奥迪剐倒在地,受轻伤,另一名正站在车前的交警被撞倒在奥迪车机器盖上。李某并未因此停车,反而拖行交警向前驶出400余米,直至撞上一辆出租车后才将交警甩下,继续驾车逃逸。

  经鉴定,当事交警右腿因事故造成三处骨折,已构成轻伤。现场监控视频证实,李某驾车拖带民警行驶时,车速约为每小时53公里。

  对此,检方表示,李某驾驶无牌车辆,本身违法在先,其强闯关卡的行为符合妨害公务罪的构成要件。此后,李某拖行交警继续逃逸的行为,足以危害他人的生命、健康,其行为亦涉嫌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由于李某犯罪情节严重,社会影响恶劣,故检方对其以涉嫌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批捕。

  据记者了解,根据刑法,妨害公务罪所获刑罚为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者罚金。对于犯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者,最轻的刑罚也是3年以上10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重伤、死亡或者使公私财产遭受重大损失的,则处10年以上有期徒刑、无期徒刑甚至是死刑。(记者 王维维)

[作者:卢岩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