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纽约警察局局长:帝国大厦枪击案伤者均为警察误伤

2012-08-26 02:20: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当地时间8月24日上午9点左右,美国纽约市的地标性建筑帝国大厦外发生一起枪击案,警方称造成2人死亡,至少8人受伤。死者中包括枪手本人。警方称这起枪击案与恐怖袭击并无明显关联。  

  中新社纽约8月25日电 (记者 孙宇挺)纽约警察局局长凯利25日早上接受媒体采访时指出,昨日发生的帝国大厦枪击案中受伤的9人都是被警察所误伤。

  凯利称,当时枪手并没有向警察开枪。昨日有一个目击者称看到枪手约翰逊曾向警方开火,但事实并非如此,没有证据表明他曾开枪。

  凯利表示,受伤9人中有3人是被警察直接枪击误伤,还有6人是被碎片等物所伤。目前已经有6个人离开了医院,剩下留院3人目前情况稳定。

  受伤9人包括8个纽约市居民,另一人来自北卡。

  昨日约翰逊杀人之后迅速离开犯案现场,在第五大道帝国大厦正门附近,与正在那里值勤的两个警察遭遇,尔后两警联手出击,最终将掏枪准备射击的枪手击毙。

  昨天晚间纽约警察局公布了上述这段监控视频,整个视频时长不过10秒。

  根据媒体报道,纽约警方表示,当时警察共开了16枪,一个警察开了9枪,另一个开了7枪。其中约翰逊至少身中7枪,但另有9个行人在交火中受伤。

  纽约市长布隆伯格24日在案发后现场举行的记者会上也曾表示,部分伤者可能是警察误伤。

  据媒体报道,枪手杰弗里-约翰逊上世纪70年代中期曾在美国海岸警卫队服役。(完)

[作者: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