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向华裔女性行骗 纽约警方逮捕“祈福党”一嫌犯

2012-08-25 17:06: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8月25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纽约市皇后区109分局警方22日晚成功逮捕一名“祈福党”华裔男成员,该名华裔男疑犯协同其他两名华裔女疑犯涉嫌在7月24日在法拉盛缅街以“脸色不好,家人要出事情”为由向一名66岁华裔女子行骗,并要求受害者对着装满纸张和垃圾的袋子祈祷求平安,致使该名华裔女子损失现金3万5000元以及名贵珠宝,目前检方重大盗窃罪对该华裔男疑犯提出起诉。

  49岁“祈福党”华裔男疑犯罗德强(LUO DE QIANG,音译)23日中午在皇后区刑事法庭过堂,法官同意罗德强以5000元债券或2500元现金保释。根据警方资料显示,辖区109分局探员在22日晚8点在辖区发现罗德强的踪迹,并将其逮捕,警方目前正在全力侦查另外两名华裔女疑犯的下落。

  根据警方资料显示,7月24日,犯罪嫌疑人罗德强和两名华裔女子在法拉盛缅街40-14号附近遇到一名66岁的华裔女受害人。三名疑犯即刻与该66岁华女攀谈,并称华女受害者气色不好,家庭将有不好的事情发生。如果想避免这些事情发生,必须配合拿出财物祈福,并将所有财物装进包中并祈祷灾难远离。

  警方资料还显示,66岁华裔女受害人随后被三名疑犯带到银行,女受害人从银行内取出3万5000元现金以及从保险箱内取出名贵珠宝。女受害者随后将现金和珠宝放到一个袋子中,交给了其中一名华裔女疑犯手中。

  警方资料还显示,三名疑犯随后将财物和女受害者带到一个地方,三人围绕着女受害者和财物,要求女受害者闭上眼睛对着放入财物的袋子祈祷。当祈祷完毕后,三名疑犯嘱咐女受害者回到家中,但不要打开袋子。女受害者随后回到家中感到事情有些蹊跷,打开袋子发现袋子里面全是纸张和垃圾。

  警方资料还显示,目前涉案的另外两名华裔女疑犯正在全力追捕中,两名华裔女疑犯年龄大约在40岁到55岁之间。法拉盛109分局副局长梅森表示,“祈福党”成员的作案目标为年长的华裔女子,而她们被骗取的钱财是她们的终生积蓄,警方对这样的案件发生深恶痛绝。(邹斌)

[作者:刘郁菁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