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上门行骗 旧金山警方提醒华人警惕金光党诈骗新招

2012-08-25 17:11: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旧金山地方检察长贾斯康将为金光党骗案举行三场小区会议,鼓励华人小区出席提供破案线索。(美国《世界日报》/李秀兰 摄)

    金光党案检察官麦菲(左)感谢受害人(右)勇敢上庭作证,案中许多受害人是行动不便的老人。(美国《世界日报》/李秀兰 摄)

  中新网8月25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虽然过去数周旧金山警方已不再接到新的金光党骗案报案纪录,但地方检察长贾斯康23日表示,数据显示,近期有不法之徒以到府敲门的方式,更积极地上门找寻受害人,以达到诈骗钱财珠宝的目的,其犯案手法与过去八个月来在路边发生的金光党骗案十分相似。

  贾斯康23日与华文媒体见面时,提醒华人小区必须继续提高警觉,不要随便开门让陌生人进住宅。他已决定分别在华埠、日落及访谷等三个华裔聚居的地区,针对金光党骗案举行三场小区会议,他希望华人小区积极参加会议。

  第一场小区会议将于下周三29日早上11时,在华埠士德顿街777号的建民老人中心举行。第二场将于9月18日周二的早上11时,在日落区第40街2601号的安老自助处老人中心举行。第三场将于10月3日周三的下午1时30分,在访谷区海旁大道 (Bayshore Blvd)2442号的亚太小区中心举行。

  过去八个月来,旧金山警方共接到近50宗金光党骗案受害报案,受害人全是华裔妇人,她们都是在路上遇到三名说广东话的女嫌犯,以替受害人驱走邪魔为名,指示受害人交出放在家里及银行的所有钱财珠宝。

  贾斯康说,警方数周来已不再接到同类型的骗案,但是有华裔居民告诉地检处,近期有居民在日落区被人按门铃,也是讹称当事人有恶运,如果交出钱财珠宝可保平安。

  贾斯康相信,透过中文媒体的报导,华人小区已熟悉金光党骗徒的犯案模式,至今未有人在新犯案形态中有财物上的损失,但以这些居民提供的数据,他相信涉案者与过去连串骗案是有关连的,犯案手法相同。

  他指出,新数据也显示,有关的犯罪集团涉案者很多,并非只是在场欺骗受害人的三名嫌犯,而是有更多涉案者参与,其他参与者是从旁监视,不被受害人发现。

  在即将举行的三场小区会议中,地检处、警方及多个服务团体的代表都将出席,为参加者提供与金光党有关的信息,包括指导华人小区如何可防止被骗。三场会议均提供中文翻译。

  贾斯康说,除协助华人小区防止受骗外,他期盼透过这三场会议,鼓励华人小区为金光党骗案提供线索,以协助当局逮捕涉案的骗徒,至今警方尚未为新轮的金光党骗案逮捕任何嫌犯,任何线索都可能帮助执法当局破案。(李秀兰)

[作者:刘郁菁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