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精华推荐 > 社会

哈尔滨短命桥建成时曾被誉“奇迹” 号称百年大桥

2012-08-25 10:45:40 来源: 中原网
字号  

桥塌、路面塌,

百姓出行安全谁负责?

今年8月以来,哈尔滨市连续发生路面坍塌。8月14日,南岗区辽阳街90号路面塌陷事故,造成2人遇难、2人受伤。哈尔滨市地下设施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回应称,事故路段都不是近年来新建的工程。

10天后,通车不足一年的三环路高架桥洪湖路上桥匝道处发生坍塌。

在事故现场,一些哈尔滨市民表示,城区接连发生桥梁、路面坍塌事故,到底是什么原因,到底谁来为百姓安全出行负责?有关部门应该给市民一个明确说法。

相关链接

近五年17座大桥垮塌

在2007年至2011年5年间,全国已经有至少17座大桥发生垮塌事故,事故造成156人死亡、88人受伤、23人失踪。去年出现的大桥垮塌事故是近5年里最多的,共有8起。

网友聚焦

建得快不如塌得快?

对这起事故,新浪网民“流浪老猫2011”质疑,建设18个月,通车9个多月就塌了,怎么会“建得没有塌得快”?

一位名为“老虎牧之”的网民分析,东北地区的施工季节短所以施工方都是拼命赶工期,外加桥梁施工辅助材料都不达标,从而造成这样的后果!

网民“随风飘过的日子”说:建议对建筑物在20年以内出现问题一定要立法追责,不然豆腐渣工程将严重泛滥。

[作者: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