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精华推荐 > 社会

无性恋爱引关注7000万无性恋被称第四性 生活揭秘/组图

2012-08-23 20:17:39 来源: 华声在线综合
字号  

    【新闻摘要】有报道指,加拿大安特大省布鲁克大学的研究人员最近发现,全球约有7,000万“无性恋者”,他们是一群很容易被人误解和忽视的一小部分人,因为任何人对他们来说都没有性诱惑力。人们常常讨论“性与爱能否分开”,而这个研究结果告诉我们,如果没有“性”,人们也许连爱的能力都没有。现在已有剩男剩女站队,争取这全球1%的份额,曰:“我们剩下来有科学依据的”,不过事实上,大部分人都不是天生没有“性驱力”,对异性提不起兴趣,也许并不是DNA的错。

无性恋爱



  名词解释

  无性恋是指一些不具有性倾向的人,即不对男性或女性任一性别表现出性倾向的一种倾向,无性恋是否是种性倾向一直还有争议。无性恋者对男性和女性都持着较冷淡的态度,不会对任何一方产生兴趣,但会因自己的性别或日常经历而对某一性别多出一些好感。无性恋对人难以产生很多好感,亦不多会出现厌恶。

  新闻源:

  据美国《医药日报》20日报道,加拿大最新研究表明,全球约有7000万人为“无性恋”者,即他们对异性和同性都没有兴趣。加拿大布鲁克大学副教授博盖特称,“无性恋”者人群可大体分为两类,A类“无性恋”者仍有性冲动,但绝对不会把这种冲动向同性或异性表现出来;B类人群则是彻底感受不到性冲动。

  专家称,这个人群可能长久以来一直存在,但没有引起足够重视,他们处于社会文化的边缘。随着社会越来越开放,“无性恋”的概念才逐渐浮出水面。


  新闻解读

  这是社会“性危机”的前兆?

  “无性恋”是继异性恋、同性恋、双性恋之后的“第四性”,虽然这个定义到目前为止尚有争议,但全球越来越庞大的“无性恋”群体却不得不引起人们关注。我们不知道产生“无性恋”这种倾向的原因是什么?一种说法是DNA排列出错了,就如同性恋一样;还有一类说法是长久以来从未有过性生活或者本身就性冷淡的人群,再加上乐于享受单身生活的人越来越多,最终导致“无性恋”群体的扩大。

  无论什么原因,“无性恋”这个名词的出现倒让笔者想起一个著名的哲学家:柏拉图。柏拉图认为:“当心灵摒绝肉体而向往着真理的时候,这时的思想才是最好的。而当灵魂被肉体的罪恶所感染时,人们追求真理的愿望就不会得到满足。当人类没有对肉欲的强烈需求时,心境是平和的,肉欲是人性中兽性的表现,是每个生物体的本性,人之所以是所谓的高等动物,是因为人的本性中,人性强于兽性,精神交流是美好的、是道德的。”这种爱情也被成为“柏拉图式爱情”。

  “柏拉图式爱情”是真正排斥肉欲、追求心灵沟通、理性的纯洁之爱。如果按照这个说法,那么“无性恋者”才是真正的柏拉图式爱情,因为他们不但不需要刻意压抑肉欲,而是真正的不需要肉体的交流,没有性,或许会更注重精神的交流和现实生活中的磨合。但这也只是笔者作为一个异性恋者的假设,现实的真相到底是什么或许只有这7000万,或者更多的“无性恋者”们才能解答。

  微博天下:

  @tzjjwhl:全球的无性恋者有7000万,按这个比例中国有1300多万。我们身边有这样的人吗

  @wei078775:难道这是传说中的性冷淡砖家们也会告诉你们?!呵呵,告诉你们就不再是传说咯~

  @li923882093:人人都有自己的一套生存规则,自己的做事风格,只要他们心向善, 都值得我们尊重。

  @zhangfan6976:第一次听说,不知道他们的生活是怎样的,个人认为只有男欢女爱才是最幸福正常的。

  @yuefengqingjing:自然是一部机器,误差和错误也会产生,动物,植物,微生物,每种生命都有其生存方式,即使是错的,也要活着,强求又有何用。人类是智慧的,也没有掌握自然的全部。生命不因你我而存在,存在就让他存在下去,自然有一个轮回的过程。

  @wangzhen7529:全球7000万无性恋,可能更多人并不了解自己,是无性恋还是性冷淡?不知道第四性概念的出现,会不回误导性冷淡者,从而主动去放弃治疗?

[作者:乔克  编辑:徐珂]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