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精华推荐 > 社会

人民日报大地副刊主编徐怀谦坠楼身亡 生前患有抑郁症

2012-08-24 05:54:43 来源: 新京报
字号  

    【新闻摘要】昨日,人民网官方微博确认了徐怀谦身亡的消息:“经向人民日报社文艺部有关负责人了解,该部编辑徐怀谦8月22日下午1点25分左右从家中坠楼,经北京朝阳医院抢救无效死亡,终年44岁。徐怀谦因患抑郁症病休,曾到北京安定医院治疗。报社同事对他的不幸逝世表示十分悲痛。”

    朱铁志说,朋友们都知道徐怀谦患有抑郁症,大家平时经常叫徐怀谦出来小聚,一起散散心。最近一次是上周六。“那天吃饭的时候,怀谦很开心。她爱人也说,怀谦跟朋友相聚时,比自己一个人呆在家情绪要好。吃完饭,我还邀他们夫妇到我家喝茶吃水果。临走时,我又送给怀谦一些中草药,和几本关于心理学、抑郁症的书。”朱铁志说,正是因为事发前四天,觉得徐怀谦情绪还不错,所以更接受不了他跳楼自杀的事实。

前日中午1时25分左右,杂文家、《人民日报》大地副刊主编徐怀谦坠楼身亡。

[作者:杨华军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