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暑假过完家长晒账单 一个孩子2月花了3万元!

2012-08-24 06:12:26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字号  

中原网讯(记者 张柳)补知识、补见识、补特长、补体格……暑假几乎成了家长们给孩子“大补”的最佳时机,随之而来的则是花销不断增加。

暑假快过完了,你算过孩子在这个假期的开销吗?

一笔“痛心账”,2月花3万元

昨天,网友“今天到底怎么了”在商都网发帖,列出了孩子暑假的各项开支,最后的结果吓到了她自己:一个假期孩子花了近3万元。

“暑假快过完了,来算笔痛心账。”“今天到底怎么了”的孩子上六年级,7月份的考试还没结束,就报名参加了学校组织的游学,10天花费2万元。

她本来觉得贵,但是“大家都让去,不让去怕孩子有想法”。

7月底,她发现小孩子玩心太重,做作业不够自觉,又安排了每天一对一辅导两小时,这一来,花去了5000元。

孩子在家,空调基本不关,电费“噌噌”往上蹿,又比平时多六七百元开销,晚上吃完饭逛商场,玩具每次去都不肯放下,“我妈拗不过,零零碎碎也有近千”。

孩子过生日,“狮子大开口”,要了2000多元的游戏机。

她粗略统计,“游学20000元+辅导5000元+零食1000元+日常600(比平时多出来的日常开销,算小的开销)元+玩具1000元+生日礼物2000元=29600元”。

[作者: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