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郑州大雨中有支爱心车队 开着越野车免费拖车救人

2012-08-21 05:33:37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字号  

从一起玩车到热心公益,加入户外救援组织

记者问拿步话机的男子:“你们越野俱乐部搞聚会吗?”

“不是聚会,我们是河南户外救援总队车辆组‘越野e族’郑州分队的,今天是来帮助困在积水里的汽车。”话音未落,他又冲着步话机,喊了一通:“哪位朋友离紫荆山路与长江路口近,据说那里有私家车被困,请尽快赶到……”

他的回答引起记者极大的兴趣。

他们是一群什么样的人?

昨天下午,参与救援活动的越野车主们在北环汽配大世界开会,总结经验,商讨下一次的活动方案。征得他们的同意,记者走近他们,了解许多故事。

“越野e族”是国内知名的汽车类资讯与社区网站,聚集了许多玩自驾旅行、户外摄影、科考探险、越野改装等玩家。

记者遇到的,是“越野e族”河南大队郑州分队的成员们。这个分队目前有1000多人,比较活跃的有100多人。他们的口号是“路越远,心越近”。

拿步话机指挥调动车辆的,是核心成员之一——“爱你爱车”。

“爱你爱车”说,有越野车的朋友通过网络和论坛聚到一起,一开始是为了释放心情、减少压力,走得远一点,玩得开心一点。

在路上,看到一些驴友、车友等需要帮助,他们经常伸出援手。时间久了,大家越来越多地投身公益。汶川大地震发生后,很多车主自驾赶到震区救援同胞。

“越野e族”郑州分队队长“火狐”,自由职业者,今年40多岁,18岁开始玩车。多年的驾龄,不仅练就了高超的驾车技术,更铸就了一颗爱心。

实践中他深刻体会到,发生险情时,越野车能充分发挥“车到山前必有路”的优势,能以最快的速度把一线救援队员送到距离伤者最近的地方。

“越野e族”郑州分队的33名成员,加入“河南户外救援总队”。在接受了“车辆保障”、“车辆安全编队”、“行进中的无线电联络”等专业救援培训后,他们参与了一些户外救援。

[作者:张翼飞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