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精华推荐 > 本地新闻

郑州至日照绿皮车换红车底 目前郑州还有一对绿皮车

2012-08-17 06:30:56 来源: 大河网-河南商报
字号  

【新闻摘要】

据介绍,郑州至日照原来开行的列车采用的车底是25B型绿皮车,车体陈旧。

日照市是旅游热门城市,冬夏两季,乘坐没有空调的绿皮车,旅客苦不堪言。

为此,郑州铁路局决定,对郑州至日照的2150/2151次列车车底进行全面升级,于8月16日至17日,将该车次车底全部更换为更舒适的25GDC600v空调列车。

“这次更换无论从列车等级、功能设置还是安全保障上,都是一次质的飞跃。”郑州车辆段技术科科长吴振华说。

换装后,2150/2151次列车的红色新车底采用全列自动空调装置,冬暖夏凉。同时,四合一控制柜对全列轴温、电器线路等状态进行24小时监控,并设置了报警装置。为确保新换车体的安全运行,郑州铁路局组织技术人员对每组新车底进行了不少于1000公里的试运行。

河南商报记者 郭富收

以后,郑州到日照旅游的旅客,将不会再因列车上没空调而遭受冬冷夏热的“痛苦”。

昨日,河南商报记者从郑州铁路局获悉,8月16日至17日,郑州至日照的2150/2151次旅客列车将全部“换新装”,车底由绿皮车变成更为舒适的红皮车。

之后,郑州铁路局只剩下郑州到合肥的一对绿皮车了。

[作者:记者 郭富收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