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图说天下

天哪!土豆能发布电!实拍强人用土豆发电全程/组图

2012-08-16 20:07:54 来源: 人民网
字号  

   【新闻摘要】 每个土豆能产生大约0.5伏特的电压,电流0.2毫安左右。别看能量小,适当的并联串联一组合,也能干出点事情来,例如用土豆电池来驱动无线鼠标的工作。

    2010年11月,我们做了一个非常艰难的决定。当地球污染日益严重,能源价格涨价连连之际,多家电脑外设厂商高调宣布:旗下无线外设产品放弃采用价格高昂的成品镍镉电池,改为采用一年四季都可方便购买到的新鲜土豆进行供电。

  没错,就是用土豆给你的鼠标键盘发电。届时,以家乐福、7-Eleven为首的多形态超市将24小时全天供应。最奇妙的是,您所购买的土豆无需浪费,还能够作为晚饭享用(实际不能吃,切记切记)……

  什么?到现在为止您还不相信土豆能够给鼠标发电吗?那么让我们来看看强人是怎么做的。

[作者:  编辑:徐珂]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