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重庆警方赶制510封感谢信感谢居民支持搜捕周克华

2012-08-17 07:09:00 来源: 重庆晚报 
字号  

  顶着40℃的高温,军警们在歌乐山追捕周克华。同样顶着40℃高温,有一群人,热心为军警送清凉———他们就是歌乐山上的居民。

  昨天,带着感动,带着感激,沙坪坝公安分局的民警将连夜赶制的510封感谢信,送到了歌乐山上。

  510封感谢信送上山

  “一杯凉茶,一张板凳,一把风扇,一片西瓜,一声问候,让每位参战的民警感动至深……”正是源于你们的鼎力支持和积极协助,民警才能全心投入,围捕顽凶,再次向您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这是一封感谢信,是沙坪坝区公安分局写给辖区山洞街道居民的。

  沙区公安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信是为了感谢连日来在搜捕周克华过程中对民警投入了巨大关心和支持的居民们,“信上没有具体的姓名,因为好多前来送西瓜、送药物的市民,我们不知道他们名字,但是我们心存感激。”

  该负责人还表示,同样的感谢信,民警们一共连夜赶制了510封。昨日一早,它们被贴在沙坪坝区山洞街道一栋栋居民楼的墙上。

  居民送药送西瓜

  四天四夜的追捕搜山,对于军警来说,是严酷的考验。暴晒高温、高强度的工作、紧张精神状态,随时有可能导致中暑倒下。

  山洞街道山洞路社区副主任唐尚芳说,8月10日开始,该辖区附近100余名居民自发到山上送水送药。离山稍微近一点的居民,还专门请民警到家中歇凉。

  “当时,很多市民从家中端来凉好的开水,防暑降温的药品,还有许多市民送来西瓜。”一个参与围捕周克华的民警说,当他们看到市民端来稀饭凉菜,他们感动得哭了,干劲更大了。

  对此,居民王大娘说:“好多干警都很年轻,看他们满头大汗,工作艰辛,我觉得就像看到自己的家人受累一样。”王大娘还表示,搜捕行动中,她看到民警们衣服都被汗湿透了依然坚持在前线,心里非常感动。

  “正是因为有了民警,我们才有安全感。”唐尚芳说。

  重庆晚报记者 朱隽 文 杨帆 摄 实习生 胡维

[作者:巫峰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