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浙江首家民用直升机4s店将落户温岭 已有意向客户

2012-08-16 23:14: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杭州8月16日电(记者 古其铮 实习生 童可道 通讯员 金云国)2012年8月16日,浙江蓉盛飞机销售服务有限公司企业法人蔡刚军接到了10多位意向客户订购飞机的电话。

  8月13日,浙江首家民营 飞机销售公司:浙江蓉盛飞机销售服务有限公司经浙江温岭市工商局审批正式成立,注册资本为1000万元。

  蔡刚军是浙江台州温岭市一家汽车4S店的老板。今年6月开始,蔡刚军就开始向温岭市工商局申请飞机销售的营业执照,并准备投资约1亿元打造一家民营飞机销售的4S店。蔡刚军介绍说,按照计划,他的飞机销售公司将于2013年春节前后开业。公司成立后,将从美国和欧洲进口飞机,销售类型包括是私人直升机和小型私人固定翼飞机、公务机,主要面向华东市场。

  关于客源问题,蔡刚军并不担心。他说,尽管目前公司尚未开业,但已有10多位意向客户,“有些是销售汽车积累下来的客户,有几个是朋友,都是台州人。”

  温岭市工商局企业注册科副科长李亚原告诉记者,飞机销售公司的申请与其他销售公司无异。但若想经营飞机销售、维护、托管等4S服务,仍需经过相关部门的进一步审批。

  据温州市航空运动协会介绍,尽管私人飞机已有购买渠道,但是个人想要驾机飞行,把飞机开上天,仍需满足三个条件:一是所驾飞机须获得民航局核发的“飞机适航许可证”;二是飞行员须有合法有效的飞行驾照;三是须向军民航空管理部门申请飞行区域和飞行计划,批准后方可飞行。(完)

[作者: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