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美国得州农工大学发生枪击案 3人死亡多人受伤

2012-08-14 07:13: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社休斯敦8月13日电 (记者 王欢)美国得州农工大学校园附近13日发生枪击案,造成包括一名枪手和一名执法人员在内的3人死亡,多人受伤。校方在网页上提醒学生和附近居民避免前往出事地区。

  大学站警察部门助理主管斯考特·麦克卡伦在下午的新闻发布会上证实,警员布赖恩·巴赫曼,以及枪手和另一个身份不明的男性平民在中午的枪击事件中死亡。另有4人受伤,分别被送往大学医务中心和布莱恩县的圣约瑟夫急救中心。其中包括大学站一名腿部中枪的警员和另外2名警务人员,他们均没有生命危险。一位女性平民受伤后正在医院接受手术。

  有20多年执法经验的巴赫曼是第一个赶赴现场的警员。当其他大学站警察赶到现场时,他们看到巴赫曼倒在前院,随即与枪手展开交火。

  居民威尔·哈瑟韦告诉当地电视台,他听到了大约30声枪响。

  麦克卡伦在其简短的讲话中没有提及犯罪嫌疑人。“像这样的情况非常混乱,有多个犯罪现场,不同的证人和执法人员,大量信息掺杂其中。”他强调,“希望公众耐心等待,我们正积极调查,尝试将所有碎片信息拼凑在一起,试图了解这一悲剧发生的原因。”

  布赖恩县警察署发言人乔· 阿格纽表示,警方已经封锁了学校园区东边发生枪击案的住宅小区,官方相信没有第2名嫌犯。警方尚不能确定枪手是否为得州农工大学的学生。

  学校在其网站发出警告,要求学生、教师和附近居民避免接近事发地。

  学校女发言人雪伦·卡罗无法确认有关枪击事件的详细细节,但她表示,大多数学生当天并没有在校园,因为直到8月27日秋季学期才开学。“校园里似乎相当安静,”卡罗说,“好像在事发的那个特定时间没有很多人外出。”

  成立于1876年的得州农工大学,位于美国第四大城市休斯敦以北约90英里,是得克萨斯州第一所公立高等教育学府,现有5万名注册学生。该校在动物克隆、石油工程等方面的学术成就傲人,一直名列世界百大名校之一。(完)

[作者: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