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美国民众对罗姆尼选定竞选搭档反应平淡

2012-08-14 06:39:36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新华网华盛顿8月13日电(记者孙浩 王丰丰)美国民调机构盖洛普公司和《今日美国报》13日公布的一项民调结果显示,美国民众目前对共和党总统竞选人罗姆尼选择众议员保罗·瑞安为竞选搭档反应平淡,看好者仅不足四成,为1988年以来总统竞选人选择竞选搭档的最低成绩。

  民调显示,48%的受访民众认为罗姆尼的选择“一般”或“差劲”,39%的人认为他的选择“不错”或“很棒”。对此,罗姆尼竞选团队的选情分析师尼尔·纽豪斯迅速作出回应。他说,民众反应平淡的主要原因是瑞安在美国国内知名度不高,相信他随后能在重新引领竞选中心回归经济和财政议题上发挥作用。

  民调还显示,48%的受访者认为,如果当选,瑞安有能力在总统出现意外的情况下担负起这一重要职责,而29%的受访者对此持否定意见。另外,17%的受访者表示,随着瑞安成为罗姆尼的竞选搭档,自己更有可能在11月的总统选举中投票给罗姆尼,这与2008年共和党总统竞选人麦凯恩选择佩林为副手后的情况相若。

  另据《华盛顿邮报》与美国广播公司13日公布的联合民调结果,38%的美国受访者对瑞安抱有好感,33%的受访者给予负面评价。

  罗姆尼11日宣布瑞安为其竞选搭档,吸引美国媒体连日来集中报道。奥巴马和罗姆尼的竞选阵营也就此互相攻击。奥巴马及民主党阵营将火力集中于瑞安主笔的财政预算方案及其立场,奥巴马的竞选搭档、副总统拜登13日在竞选活动中抨击瑞安的政策立场向富人倾斜,“不负责任”。

  瑞安现年42岁,于2011年担任众议院预算委员会主席,是共和党内部近年来跃升较快的“明日之星”之一,迄今最为重要、最受关注的成果是由他推出的“共和党版”财政预算案。随着瑞安加入罗姆尼的竞选阵营,2012年美国总统选举两党竞选搭档均已确定,两党对决也将逐渐步入白热化阶段。

[作者:张威  编辑:]

相关阅读